风水师的祖师是九天玄女娘娘

本站原创 2013-02-02 18:10 吉缘风水师编辑 浏览
九天玄女 娘 娘 神灵图像: 风水先生的祖师是九天玄女娘娘:拿罗经为世人看阴阳宅环境风水的工作者,为何被世人称谓风水先生?其来历是什么?他的祖师又是何人? 答案是:相传先秦时期,隐于邙山上清宫的道教始祖老子李耳,昔日曾有两名弟子,一名鬼谷仙师、俗

 九天玄女神灵图像:

 

 

      风水先生的祖师是九天玄女娘娘:拿罗经为世人看阴阳宅环境风水的工作者,为何被世人称谓风水先生?其来历是什么?他的祖师又是何人?
      答案是:相传先秦时期,隐于邙山上清宫的道教始祖老子李耳,昔日曾有两名弟子,一名鬼谷仙师、俗名王栩,一名九天玄女、俗名钟静,两位仙长俱通堪舆。其中九天玄女前世乃西王母驾下九天秘笈使者。
      一天,九天玄女云游八百里燕山,忽见一座山崖丛立,山崖之上,独有一条青色岩石直通一孔泉池,其状如青龙倒吸泉水,山间透出诱人的龙脉之象。在山之半腰,数十丈瀑布如飞帘般地直冲山下的黑龙潭,此潭方圆千尺,水色如墨,深不见底,黑潭深处,暗浪翻滚,只见一个怪物遍体漆黑,身如巨蟒,头生两角。玄女知是黑龙现身,欲擒此怪。黑龙见玄女逼近,急忙窜入潭边黑洞,此时九天玄女紧追入内,忽见黑洞一分为三,右为风洞,左为水洞,中为冰洞,玄女从右至左,当追到冰洞时,不知从何射来阳光,在冰壁折射中发出七彩幻光,真是瑰丽万千,诡异之极。黑龙被逼隐入冰壁。玄女赶到此处,只见壁上写道:“吾乃昆仑西王母驾下黑龙使者,奉命于此镇守《九天秘笈》,以待风水圣姑九天玄女驾临,吾在此已有1200余年,今功德圆满,将回山复命,望圣母尊重。”实际冰壁就是天书,只见天书写道:“《九天秘笈》乃天地乾坤万物奥秘之总汇,全书共分三大部,上部为《天机道》,中部为《人间道》,下部为《地脉道》。
      《天机道》者,乃天机天兆之大者,天以二十八宿为经,以东南西北为四垣,临制四方。紫微主王侯卿相,天市主府库钱财,太微主富贵寿数,少微主威武权谋,故天上各路神仙及人间文武百官,皆天星四垣之主宰也。昔姜子牙懂半篇《天机道》,便可封神为相。
      《人间道》乃人伦大道,凡一切处世、处政之法及谋略、兵法、武艺皆含其中,若知一二,便可成帝王之师。昔黄帝得此《人间道》,便一举平复蚩尤。
      《地脉道》,首重龙,龙即山脉,亦为大地之气,而气之来需有水导之,气之止,需有水限之,气之聚必须无风,有风则散。由是地脉之道,须藏风得水,故称风水。《地脉道》即风水之道,亦称寻龙之学。三道之间,天机主宰地脉,地脉主宰人伦,上接天机,下育人伦,实为《九天秘笈》之母,此乃《地脉道》奥秘所在。玄女看后,仔细揣摩,不觉大悟。
       天书刚刚隐去,忽然冰壁暴缩,七彩幻光异常耀眼,原来三洞各有宝物相赠:
       第一件是冰洞的“天幻镜”。此镜乃先圣伏羲之物,上可探天下可测之地,下可照世间万物,即使修炼千年异类,若被此镜一照,便化为乌有。
       第二件是风洞中周文王上演的《易经》原本。学会周易,能卜凶吉,知过去未来。第三件是水洞中漂来木盒一只,内置“地玄盘”一个(即阴阳家所用罗盘),盘有天、地、时三针,能测地脉之优劣。
       三件宝物及冰壁天书助九天玄女修成大道,那得道之地,又是风水两洞,故玄女娘娘又称风水圣姑,学此道者便将九天玄女尊为风水始祖。后来,大道传入人间,世间所有徒子徒孙执罗(盘)经、踏山川涉江河为帝王将相,达官贵人,士农工商诸阶层人士看地脉习学风水之道者,民间称之为阴阳风水先生。现代人们又把阴阳风水先生冠名谓风水师。


[1]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栏推荐
本栏热点
本栏最新